多国来粤争夺“黄金周”出境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8:48 南方日报

  多国来粤争夺“黄金周”出境游客

  意大利驻穗领馆签证中心后日开业

  本报讯 (记者/景小华 通讯员/钟健 许洁煌 实习生/蔡华锋)暑假还未结束,国庆“黄金周”收客战又起,欧、澳多国纷纷抵粤争夺中国游客。澳大利亚昨天在穗推介品红酒等相关线路,希望吸引深度游客;而本月28日意大利驻穗领事馆的签证中心开业,将给办理赴欧游的老广带来便利。

  笔者昨日从粤几大旅行社获悉,今年暑假旅游市场火爆,出游人数创历史新高,广之旅7、8月出游人数超过三个黄金周的总和,突破30万人,暑假已经成为“黄金中的黄金”。然而,暑期还未结束,趁着反季节游热潮,澳洲地区纷纷来粤推广旅游项目,吸引老广“黄金周”期间飞越赤道,前往正值秋冬季的南半球旅游。昨天,南部澳大利亚在广州举办美景红酒节,以招揽游客。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澳大利亚、新西兰、肯尼亚、南非等和中国季节相反的旅游目的国,正成为旅游市场新的热点。

  笔者获悉,本月28日意大利驻穗领馆的签证中心将开业。粤有关旅行社表示,意签证中心开业后,将为办理意签的游客带来便利,同时也为赴欧申根国家的游客办理签证提供了另一个选择。

  据了解,赴欧洲申根国家的中国游客一般选择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办理签证,如果旅游行程中在两个国家停留的时间相同,则办理先入境国的签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