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有“空中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8:48 南方日报

  广东将有“空中出租车”

  “亚联”月底在深圳首航,包架飞机,每小时收费为5300美元

  据新华社电 深圳航空公司25日宣布,由深航与香港亚洲公务航空、北京国民信托公司合资设立的亚联公务机有限公司,将于本月底进行首航,这标志着亚联正式进军国内的公务航空领域。

  公务航空是指个人或公司用自己拥有或包租的飞机根据特定的公务需要确定航程及飞行时间。公务飞机载客量从两三人到几十人不等。有专家对此打了个形象的比方:如果把固定航班的飞机比作公共汽车,那么进行公务飞行的公务机就是私家车或者出租车。

  亚联公务机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杜彦鹏告诉记者,亚联公务机飞行将采用小时计费,每小时收费为5300美元。此外,公司也从事公务机托管业务。公务机所有者除包揽诸如机组薪酬、航油、航材损耗、维护等“几乎所有和飞机沾边的”费用外,还需另外向亚联每月支付12000美元至15000美元的管理费。

  亚联的主要业务包括公务机管理、包机销售、飞机维修以及提供地面代理服务等等。亚联将在深圳和北京分别建立公务航空基地设施,凭借深圳地处泛珠三角区域的地理优势,连接港澳的服务网络,为公务机拥有者提供品质优秀的飞行运行平台,为包机用户提供包机飞行产品。

  据悉,成立于今年4月的亚联公司,将使用包括湾流200型飞机在内的中高档公务飞机为客户提供服务,初步计划在明年底逐步接管8至9架飞机,到2009年底则达到13架左右的规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