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作美,冲超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06 南方都市报

  ■看法

  本报记者唐元鹏述评 当这场比赛结束后,俱乐部副董事长谢彬在球员休息室当场宣布:对哈尔滨那场平局奖金将会发到球员们的手上。在一场榜首大战胜利,且重回联赛第一的背景下,这个举动不言而喻,奖功罚过,让拼命的球员得到回报。经历客场三连平之后,广药赢得了一场最重要的客场胜利。此时回头,下半赛季开始之后,广药连对南昌、重庆力帆、成都谢菲联三队硬碴,两胜一平的成绩足以让俱乐部上层比较开心,尤其是战胜成都的这一场。

  本人在总结广药半程表现的时候,曾明确指出,下半赛季开始之后前三场比赛,是广药今年的冲超大业的三大战役。三个强硬的对手,同时在酷热的8月进行,这是多么难熬的三轮。但回过头看,广药却异常的好运,三战都取得了接近完美的结果。广药球员害怕酷热气候,过往夏季战役开始之日就是广药失分之时,但这三大战役呢?全在雨中进行,首战南昌,当地为了减缓旱情,人工降雨,一场瓢泼大雨制造了比赛暂停一幕,广药0比0逃出生天;主场对重庆,连续热了两周的广州遭遇台风吹袭,大雨再度为比赛降温;昨天对成都一战,周四成都气温仍高达38℃,广药周五到达当天普降大雨,到昨天下午雨仍在飞,26℃的现场气温恰恰对广药有利。回顾这三场的雨水,广药不得不感谢老天都在帮我们,帮助我们度过了最难熬的炎夏。

  过此三关,广药前途顿时光明起来,少打一场分别领先成都两分,江苏四分,只要在这两队轮空之时稳稳拿下胜利,广药冲超霸业可成,甚至可以提早成功。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