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场指挥老沈胜黎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06 南方都市报

  ■斗法

  虽然裁判在这场比赛中扮演了一个干预者的角色,但比赛仍然是双方主教练斗智斗勇的结果。从比赛内容看,老练的沈祥福略胜黎兵一筹。

  沈祥福赛后高兴地评价:“这场比赛很艰苦,但取得了好的结果,精神是第一要素,技战术是第二的。我们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有些被动,但换人调整是成功的。”这句话的重点不在前半句,固然广药队无论内援外援还是本土球员都拼尽了全力,但沈祥福在比赛中的指挥仍然有出彩的地方。

  红牌事件发生后,沈祥福第一个反应就是用后卫戴宪荣换下左前卫黄志毅,黎兵则在下半场开始时换上了一个外援中锋,这两个换人都没有什么问题。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黎兵再度挥动指挥棒——61分钟姜晓宇上场,这位曾在欧洲学习三年的17岁小将一上场就凭借精彩的个人技术博得一个角球,并亲自主罚帮助队友头球建功扳平比分。

  速度奇快的姜晓宇让广药后防面临很大危机,他在左翼的活动正好面对动作速率较慢的戴宪荣。对此沈祥福果断应变,让速度同样很快的杨朋锋上场换下出场仅20分钟的戴宪荣。这个换人虽然让小戴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效果是明显的,姜晓宇的突破立刻被制止了。

  两方教练在40分钟到75分钟之间通过四次换人比拼着各自的执教功力,如果从比赛结果看,沈祥福无疑赢了这场榜首大战。这是沈祥福被罚看台三场之后首度亮相替补席,并且赢下如此复杂的换人比拼,看来坐在场边就是比在看台上好使。

  本报成都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