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内又恶斗挺王派串连倒吴廖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38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6日讯 国民党再传内讧!因不满“立法院长”王金平遭党秘书长吴敦义与副秘书长廖风德“诋毁”。高雄县副议长陆淑美等王系人马,昨日串连地方政坛人士发表“清小人、拚团结”的连署声明,要求党主席吴伯雄立即撤换吴、廖两人,否则他们将全面退出辅选工作。

  不过,这份连署经媒体披露后,金门县议会议长谢宜璋、副议长许玉昭表示,并不清楚连署是要撤换吴敦义和廖风德,连署当天是陆淑美拿出一张纸,要大家连署为王金平打气。台中市副议长陈天汶更说,“有被骗的感觉”。

  王金平表不知情 不愿评论

  王金平表示不知情、不愿评论,同时强调“人在做、天在看”。但王幕僚强调,王为促成国民党团结所付出的心力与贡献,大家有目共睹,盼党内同志与地方支持者别互相攻击。

  由于这份连署声明,几乎全数是王系人马带头发起,包括高雄县议长许福森、陆淑美、高雄县农会理事长杨政治、总干事萧汉俊、高雄县工业会理事长蔡晋图、高雄县商业会理事长蔡重雄等人。外界高度怀疑这是继党内马王之争后,另波王金平与吴敦义“立院”龙头争夺战的前哨战。

  因日前党中央与王金平,为了谁放话检察官侯宽仁与王金平的亲戚关系,并衍生出关说马英九特别费官司的风波,关系高度紧张。这次王系人马的动作,也被部分蓝营人士解读成是王阵营对党中央的反扑。

  除了地方连署挺王外,国民党“立委”柯俊雄也主动表示,将在“立法院”发动“倒吴廖!”的连署,将中央到地方对吴廖的民怨一起激发出来,传达给党中央。

  连署声明痛批吴敦义、廖风德两人“内斗内行、外斗外行”,不只无能带领国民党冲出第一大党的格局对抗民进党,竟还炮口对内,把同志当敌人无情打压,令人齿寒!

  十二位正副议长 参与连署

  声明稿表示,“马王合”有互补效果,但吴、廖两人却不断运作频放小话,制造马、王两人的不合,严重破坏党内团结。他们要求吴伯雄立即撤换吴、廖两人,扫除胜选的障碍,如果党中央放任吴、廖两人“胡作非为”,他们将全面退出辅选工作。

  除了许福森、陆淑美两人外,参与连署的尚有十二位正副议长,几乎占了全台三分之一县市。包括花莲县杨文值、金门县谢宜璋、台东县李锦慧、连江县陈振清、新竹县张碧琴、澎湖县刘陈昭玲等议长,以及台中市陈天汶、花莲县钟逸文、金门县许玉昭、基隆市曾水源、连江市陈贵志、新竹县张志弘等副议长。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