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吵完就团结国民党越吵越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38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6日讯 就在民进党苏谢叶三巨头于新竹义民庙展现空前大团结的同一天,国民党又爆发挺王派人马大串联发动“倒吴廖”的行动,内斗若不能有效制止,势必直接冲击马英九的大选选情。

  国民党高层的表现,让民众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蓝绿阵营呈现“即将分裂的国民党对上逐步团结的民进党”优劣立判。炮声隆隆是民进党特色,炮口对内并不罕见,但吵到最后,还是能上演大团结戏码,除整合“长昌配”竟还能让叶菊兰甘心辅选。

  但国民党光是马王之争就闹了两年多,现在又上演“立院”龙头卡位战,如果党中央认为明年大选一张票都不能少,身为蓝军共主的马英九,绝不能再坐视不管,任由党内裂缝一天天扩大。

  以蓝绿结构来看,马英九在北台湾的优势无庸置疑,但在南部,马英九举步维艰,有王金平的挹注,马英九肯定是事半功倍。因此,马英九、王金平心里应该都很清楚,两人彼此是选战的最佳伙伴。

  王金平最近却成为众矢之的,一周内先爆出王侯关系,还被绿营的谢长廷与陈水扁牵拖下水,姑且不论是否伤到王金平,王为此应顾不暇,对马英九也绝非好消息,因此,马除了“嘴巴”力挺王外,应该具体行动去约束党内排王势力,展现泛蓝共主的气势。

  挺王派不满党中央有人出招卡王金平,与“立法院”龙头宝座脱不了关系。而王派人马忿忿不平。发动“倒吴廖”连署的陆淑美、萧汉俊、蔡图晋等人,清一色都是王的南部人马,挺王派的反弹,很明显就是咽不下这口气,而这一票票都是蓝营的力量。 政治的消长,就在一股气势,当绿营将不可能的“长昌配”送作堆,努力在相对劣势的客家票区开拓票源,意图深入蓝营予以痛击,但蓝营这边却上演内斗戏码,气势一消一长,选票即一来一回,马英九不能不重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