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王吴内斗对大选杀伤力不亚于两颗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53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6日讯 《联合报》今日发表评论说,国民党挺王势力向党中央下通牒,撤换“吴廖二人组”,国民党爆发过去七年来最严峻内讧,王吴心结愈演愈烈,对大选的杀伤力并不亚于两颗子弹。

  台湾省正副议长联谊会周五落幕,了解内情人士指出,与王金平渊有革命情感的议长们,在会中对党中央坐视“党官”欺负王金平,同仇敌忾,决定酝酿反击。声明稿提到,王金平是如何协调高雄县“立委”选区,连这等“芝麻”事,都能成为声明稿的主要内容,挺王势力对吴敦义的不满,已化为一种歇斯底里的情绪。

  严重的是,反吴的情绪若仅止于王金平大本营高雄县,党中央或可不用紧张,但情绪蔓延到连江、金门、澎湖、新竹、基隆、花东等“泛蓝大票仓”,显示国民党的“铁票”藉着王金平的遭遇,表达地方长期以来对党中央,特别是组织系统主事者的不满。

  从马英九出线,国民党中央就开始冷落王金平,辅选系统对王那套讲派系整合、农渔会基层桩脚要“固本”的辅选方法,不若以往重视,马萧配成局后,党中央一直没明确指派“任务”给王。王金平倒是顺势而为,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结果马下乡深耕农渔基层愈见吃力。

  引爆王吴心结的导火线,是“立法院长”宝座,吴敦义展现积极企图心,让被党中央冷落的王金平,犹如芒刺在背。消息人士透露,上周在温哈熊公祭场合,王金平与吴伯雄单独谈了30分钟,触及“王吴心结”。

  对王金平的支持者言,“总统”、“副总统”、马萧全台竞选总部主委,都不要了,但党中央放任吴敦义、廖风德放话,是标准的“软土深掘”,怎能坐视。国民党未能化解冲突于先,任令大家搞到公开亮家伙械斗,实在不够聪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