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兰渝铁路年内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0:26 兰州晨报

  徐守盛与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会谈并达成一致意见———确保兰渝铁路年内开工建设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孟祥林 邵江梅)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日前专程前往铁道部,与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就进一步加快兰渝铁路建设进行了会谈,双方就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的有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一致认为要确保兰渝铁路年内开工建设。

  徐守盛说,兰渝铁路是继青藏铁路之后西部地区的又一条国土开发性主干线,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甘肃社会各界都十分关注,期盼尽快开工建设,省委、省政府已向全省人民做了兰渝铁路年内开工的庄严承诺。鉴于兰渝铁路项目建议已批复,可研通过了铁道部专家组的预审,应进一步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甘肃已授权省投资集团公司组建铁路投资公司,省上相关部门已基本完成兰渝铁路沿线占用林地调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报告等工作。同时,建议铁道部按照确保实现兰渝铁路年内控制性工程开工的目标,尽快完成可研方案的优化并报送国家发改委,协调沿线省市同步开展土地预审、环评、林地调查等方面的基础性工作,加快组建兰渝铁路公司。同时,希望铁道部对兰州枢纽改造工程采取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并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测算征地拆迁费。

  刘志军表示,兰渝铁路是国家战略大通道,是西北、西南间客货并重的便捷、快速运输通道,要按照较高的技术标准一次建成,避免过去一些线路建成之日就是改造之时的被动局面。兰渝铁路今年开工是铁道部和有关省市共同确定的目标,一定要实现,并明确定出了各阶段工作进度的时间表以及部省各自的任务。他指出,对兰州枢纽,要本着整体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将工程投资合理分摊到兰渝线、兰青二线、兰州至西安客运专线、包兰二线等项目,分步进行建设。征地拆迁要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执行,合理确定偿付标准。

  -相关新闻

  兰州市府:兰渝铁路项目事宜要特事特办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实习生孟祥林邵江梅)记者从兰州市政府获悉,市政府办公厅近日转发《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兰渝铁路前期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做好兰渝铁路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通知》要求,在设计单位编制兰渝铁路项目文件的过程中,涉及电力、水利、土地、公路、环保、通信、广播电视线路和文物保护等方面事宜,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准确地提供有关资料,保障项目前期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兰渝铁路项目前期工作中涉及的土地预审、环境评价和自然保护区功能调整等工作,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抓紧进行,及早完成。相关市、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协调并及时解决项目前期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配合不力,影响项目进度的部门和单位及主要负责人,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