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夜生活 越来越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5:5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年轻人夜生活越来越精彩

  市民自发举办“眩动之夜”摄影大赛,酒吧里云集着20多位岛城的业余摄影爱好者和模特。小宁 王哲 摄

  晚霞微醉,海风轻拂,潮音响起,霓虹初上——退却了白日里喧哗烦躁,岛城沉醉在天鹅绒般的温柔夜色中,入夜了,“啤酒、蛤蜊、烤肉”是青岛人引以为豪的夏夜休闲招牌式“老三样”,如今的青岛之夜更加丰富多彩,现在青岛人在玩什么?“晚报记者在现场”——走近缤纷多彩的青岛之夜。

  ■相机里的浪漫之夜

  “头抬高一点”,“把酒杯端起来”……迷离幻化的灯光下弥散着音乐的节拍,摇曳生姿的红烛映照着模特投入的神情,闪光灯此起彼伏……昨晚记者走进位于燕儿岛路和东海路路口的“阿玛尼”酒吧时,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名为“眩动之夜”摄影派对。酒吧里云集着20多位岛城的业余摄影爱好者和他们的模特。

  “今天来的这些都是经常聚在一起的‘色友’,我们这些摄影爱好者经常晚上凑在一起搞个这样的沙龙、比赛,切磋技术、沟通感情。今天是周六大家都有空,就借这个美丽的酒吧拍人、拍物、拍心情。”摄影爱好者“海中情”告诉记者。醉人的气氛中三三两两的摄影爱好者们坐在一起谈论着自家的“宝贝”,说着最近的成果,用词之专业让人以为这简直就是一群专业摄影师!

  一群来自“未来电影俱乐部”的DV爱好者笑着说:“刚完成了一部成功‘大片’,今天我们的演员来客串模特,做一回平面Model。别看我们不是职业的,可是队伍素质越来越高,将来产生巨大的商业利益也不是不可能的。当然大家主要是为了自己玩得开心。”

  高涨的热情、先进的设备、定期的活动——岛城人的业余爱好质量越来越高、规模越来越大,越玩越专业!

  ■酒吧里的悠然之夜

  在位于崂山区海边的另一家酒吧里,一位歌手深情地吟唱着法语歌曲《我的名字叫伊莲》。酒吧的装潢处处透露着时尚气息:地道的雪茄、个性的海报、别致的酒杯、绚丽的灯光……

  酒吧里客人不少。二十多岁的晖儿是位外企员工,她悠闲地抚着酒杯告诉记者:“平时工作挺忙的,晚上来酒吧、休闲吧喝点东西,排遣一下压力和疲劳,能让我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有时候晚上还会去练练瑜伽,健健身。对于白领一族来说消费不算高,也有益身心健康。”四十多岁的宋先生也说:“有时候也会叫上朋友去酒店大吃大喝一顿,图个热闹。有时候找个这样有情调的地方会会朋友感觉很惬意。我们也玩一把‘时尚’!”近年来,健身俱乐部、瑜伽会馆、酒吧等休闲场所不断涌现岛城,现在青岛人不只是要玩得“热闹”,玩得“喜庆”,而是要追求心灵的放松,追求精神的境界、追求健康的高品质生活。

  ■Cosplay时尚之夜

  在五四广场附近的一家俱乐部,这里正在上演的是“Cosplay真人秀之夜”。激情动感的音乐、亦真亦幻的妆容、华美艳丽的造型——这群年轻人用智慧和激情在耀眼的舞台上秀着个性的青春,不时引来观众的阵阵尖叫与掌声。

  “这些东西都是我们自己做的,我身上穿的这件还有我妈的功劳。”大学生露露指着自己艳丽的公主裙不无骄傲地说:“我们的社团现在已发展到了40多人,有学生也有已经工作了的,这样的演出或比赛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一场,观众非常喜欢,我们也很有成就感。”

  Cosplay、Hip-hop、轮滑……岛城年轻人的时尚体验层出不穷,时尚界的高手也可谓比比皆是。追寻时尚的潮流是一种追寻快乐的精神,也是一种追求前进的动力。岛城的年轻人用这种精神给我们的城市带来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记者 陈小宁 王哲 实习生 杜璇 迟雯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