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贩自称手握上千专家号 “头头”月收入上万元(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早上7时10分,挂号处开始挂号,仅10分钟的时间,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周岱翰教授的20个排位号就已经没了。“你要挂肿瘤科周岱翰教授的号?想也别想。你不见在挂他的号的窗口前地面上摆了一排纸片、水瓶吗?那一张纸片就代表有一个人了,这些纸片可是前一天下班时就有人放上去了。”一个号贩子把一个电话给了记者,“这个专家我也搞不掂,你找他没问题”。记者拨通这一个叫阿店的号贩子的电话,对方告知:“加100元明天过来取号。”

  记者调查:号贩集团化网络化头头月收入过万元

  调查发现,号贩已成为集团化、网络化的组织,一些号贩手中控制上千个专家号。找什么样的专家,各号贩分工不同。有号贩透露,一个月至少有5000元以上的收入。

  自称来自湖南的号贩子宋某称,他过去在一工地做建筑,月收入800元左右。一年前经人介绍开始排队炒号,虽然辛苦,但一个月都有1500元左右。但像他这样的角色,一些名老专家的号也挂不到,他称广州多家医院名老专家号被少数一些个人控制,有的人还成立了炒号公司。他们多数采取“纸片代号”的方法,与医院保安等工作人员勾结。普通炒号者和患者根本无法排到。

  一般情况下,专家越有名,号子就卖得越贵。号贩子根据专家的紧俏程度、病人的情况等,开出的价格也不尽相同,最少的“服务费”为50元,最多的时候一个号卖出上千元也有过。如果能给产妇安排住院,收入更高。

  如果一个号贩子每天贩出一个专家号,收入为50元至200元,其月收入应该在1000元以上。如果像那些广发名片,并雇小工排队的,一天卖出6个专家号,收入就可以超过一万元。

  因有利可图,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近一些店主也成了“号贩”,柜台上竖一块牌子写着:“代理挂号、B超取号”,一名店主说:“白天我们做生意,晚上嘛没事,闲着也闲着,赚点外快,又方便病人。”

  

号贩自称手握上千专家号 “头头”月收入上万元(2)

  图:专家号难挂病号犯愁。本报记者蔡惠中摄

  医患声音:医院炒号成风医院细数无奈

  

  患者扎堆专家门诊

  有医院管理者指出,“专家迷信”是导致“专家号”总是供不应求的关键。据卫生部数据,每年到大医院就诊的人群,80%左右是在基层医院可解决的常见病。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