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申花 水淹申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6:30 新民晚报

  申花队将士昨晚体验了一把荆楚之地的多变天气。一场不期而遇的特大暴雨,淋碎了吉梅内斯的好梦。苍莽烟雨中,继续3轮不胜的申花离冠军越来越远。

  除了鸭脖子的美味,武汉为世人所熟知的一大特色就是热,国内传统的“四大火炉”中就有它。果然名不虚传,昨晚6时30分,记者走进新华路体育场,迎面而来的每一个人几乎都是满头大汗。即便站在场边一动不动,衣服也能湿掉一大半,这里更像一个天然的大蒸笼。

  比赛开始后,所有人都绝对不会想到,一场突然的巨变即将来临。

  “起风了!”主席台上有人兴奋地在喊,“风啊,你来得更猛烈些吧!”老天似乎听到了这句玩笑话,风势果然越来越猛,慢慢地还夹杂起雨丝。接着,雨也渐渐大起来,但球迷并不在意,一场小雨看来更受人欢迎。

  19时45分,空中传来第一声雷声,比赛才进行了15分钟。仿佛听到了号令一般,此时风云突变,先前的和风细雨一下子升级到狂风暴雨。10分钟内,雨点竟像倒豆子一般,砸在地上嘣嘣作响。场内场外顿时乱成了一锅粥,球门后的摄影摄像记者纷纷拔腿就跑,而看台上众多没有坐在顶棚下的球迷也开始“大逃离”。

  比赛还在继续,但越来越频繁的雷电让场面变得有些恐怖。球场上的积水越来越多,视线也愈加模糊,第30分钟,主裁谭海终于吹响了哨子,手指向了休息室,比赛暂停了!

  雨仍在继续,几名裁判不时地走入场地查看积水情况,很多人都在担心比赛是否还能继续。幸运的是,10来分钟过后雨小了很多,也不再电闪雷鸣。谭海一挥手:上!换上新衣的双方球员再次走入球场,此时比赛已经暂停了17分钟。

  但很显然,场地的积水让球员都非常不适应。对讲究技术配合的申花而言,恶劣的天气带给他们的影响显然更大,好几次进攻都莫名地“胎死腹中”。毛剑卿在左路曾有两次快速趟球突破的机会,都被场内的积水给破坏。而下半场临近结束时,外援里卡多一脚漂亮的转移球喂给布兰科,后者即将形成单刀之势,同样被水坏了好事。

  “比赛好像被分成了三节来踢。在前30分钟队员节奏控制得不错,但后15分钟以及下半场我们好像一下子不知道怎么踢球,感觉像停住了。”赛后,吉梅内斯颇为无奈。但需要问一句的是: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申花为何不能在前30分钟就解决战斗?

  特约记者关尹(本报武汉今日电)

  评论07082712001

  

雨打申花
一场倾盆大雨,让比赛不得不中断彭幼龙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