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第6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2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第六十二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斯尔贾·凯里姆时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全球性的威胁和挑战不断出现。只有坚持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作用,才能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这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温家宝表示,中国支持联合国进行改革,以更好地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共同发展。联合国改革问题需要在广大会员国中进行充分协商,民主讨论,改革的目标应兼顾各方关切。中国一向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并愿为此继续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凯里姆说,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联大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和联合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保持并加强同中国的沟通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推进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权威和效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