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中方赞赏黑山坚持一中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2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黄少华)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南斯拉夫联盟黑山共和国议会议长克里沃卡皮奇。

  贾庆林说,自去年建交以来,中黑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政治交往日益增多,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协调与配合密切。我们一贯主张,国家不论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的一员。中方重视发展同黑山的关系,尊重黑山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愿继续本着两国建交公报中确定的原则,加强双方各级别政治对话,大力推动经贸、文化、科教、旅游等领域扎实有效的合作,不断提升两国关系的发展水平。中方对黑山政府和议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赞赏。

  贾庆林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中国全国政协的有关情况,并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同黑山议会多层次、多形式的交往与合作,共同为推动中黑友好合作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克里沃卡皮奇说,黑山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钦佩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赞赏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积极作用,愿与中方一道,挖掘潜力,加强在经贸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做出不懈努力。他表示,黑方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人民的统一大业。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参加了会见。

  克里沃卡皮奇是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邀请,于八月二十六日抵北京开始访华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