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全国1138人因洪涝灾害死亡 210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今天上午,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在国新办就中国当前防汛抗旱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8月27日,全国因洪涝灾害共死亡1138人,失踪210人,在1138名死亡人员中,因为山洪灾害造成的死亡是469人,占41%;滑坡和泥石流造成409人死亡,占36%。

  截止8月21日,全国农作物洪涝受灾1.45亿亩、成灾7975万亩,受灾人口1.39亿人,倒塌房屋88.3万间,直接经济损失759亿元,其中水利工程损失130亿元。全国耕地受旱面积8853万亩,作物受旱7646万亩,有657万人、515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

  据介绍,今年中国气候异常,盛夏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持续偏西偏强,台风登陆前期明显偏少偏晚,后期明显增多,强度偏强,淮河、长江上游、珠江上游、汉江等流域降雨明显偏多,江南、华南、东北降雨明显偏少,短历时强降雨、雷电等极端灾害性天气事件频发。淮河流域发生了建国以来仅次于1954年的流域性大洪水,一些中小河流发生了超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山洪灾害频繁发生,部分地区发生特大干旱。(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