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兵”慌乱引火烧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3:46 新闻晚报

  □晚报祝玲胡晓玲报道摄影何雯亚

  “着火了!快报警。”昨日中午11时许,呼救声从三泉路332弄里传出。一对父子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带着液化气钢瓶替居民维修屋顶。因操作失误,钢瓶被引燃,父子双双被烧伤。

  弄里传出呼救声

  “着火了,快报警。”昨日中午11时许,三泉路332弄里蹿出巨大的火焰,居民的空调外机随即被引燃。

  事后,记者赶到现场调查。“一楼住户屋顶漏水,受住户委托,一对父子爬上屋顶维修。”居民说,年仅19岁的小刘拿着液化气钢瓶,协助其父亲点燃液化气,用来烧熔沥青以堵住屋顶的漏洞。

  作业时,小刘不慎引燃了手中的液化气钢瓶。不知如何是好的他,提着液化气钢瓶就跑。钢瓶冒出的火苗将小刘衣服烧着,小刘这才意识到引火上身了,赶紧将钢瓶丢弃在地。

  由于钢瓶处理不当,小刘父亲的身上也被引燃。居民见状,赶紧拨打了“120”。随后,父子俩被送往长海医院。

  父子俩均被烧伤

  昨日下午,记者在长海医院清创室看到,小刘的上身已缠上了白色绷带,因为疼痛,他的双手不停地颤抖着。

  接诊医生介绍说,小刘的前胸和双臂有25%的烧伤,需住院继续治疗。小刘父亲的烧伤面积为5%,伤势相对较轻。

  “大家都认识父子俩,经常能看到他们开着昌河面包车,行驶在三泉路一带。”居民说,父子俩的昌河面包车上印有电话,家里有什么需要维修的,找他们很方便的。

  据了解,小刘父子并没有相关资质,属于“马路装修队”。

  野装修没有保障

  下午2时,记者来到国和路进行调查。只见钻孔、维修等牌子在路边一字摆开,旁边坐着一排中年男女,“钻1个洞30元,钻2个洞40元。”

  记者以家里要安装空调为由,与一名方姓男子聊了起来。方某告诉记者,他们长年在这一带“为民服务”,质量绝对保证。

  记者问,装修使用电焊或进行高空作业时,有没有防护措施?“没有防护措施,但肯定安全的。”方某说。

  看到有生意,一群男子围了上来。“他只负责打洞,我这里可以粉刷墙壁,还可以安装地板。”另一名男子称,装修公司、房屋维修公司能做的事,他们都能做。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