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商店向西班牙二线城市最好街道进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西班牙中文媒体援引当地媒体报道,西班牙人对于华人商店最初的印象肯定是偏僻的地理位置、简陋的门面,过去也确实是这样,然而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剧烈的变化。尽管在马德里、巴塞罗那这样的一线城市里,华人商店还没有能力进入最为繁华的路段,但是在一些二线城市里,华人经营的店铺已经开始向城市里最好的商业街道进发。

  在Mérida这样具有一定规模的城市里,已经有10家华人商店开在商业闹市区,其中位于Las Tres Fuentes的一家华人商店,依靠良好的地理位置,已经成为了这座城市居民光顾最多的商店之一。

  在当地经营的一些西班牙店主纷纷反应,华人的商店原本开在偏僻地区,影响力还不算太大,如今华人将商店开到商业繁荣的地区,西班牙人自己开设的商店生意额立即出现迅猛的下降。

  在Olivenza,类似的情况同样存在。虽然在这座小城市里,只有一家华人商店,但是由于这家商店开在Moreno Nieto大街一座新建成的商业中心内,因此生意兴隆,顾客云集。

  从小街小巷走向城市最好街道的华人商店,正在给西班牙的零售业带来一场全新的革命。华人商店的影响力虽然暂时还没有影响到家乐福、Alcampo这样的大型超市,但是西班牙人传统的百货商店和食品店正在受到越来越大的冲击。很多西班牙商户甚至杞人忧天地担心,常此下去整个西班牙的小零售业,将会被华人所垄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