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同行”拉开帷幕 德总理默克尔出席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2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八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丁梅)德国在国外举办的范围最广、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国家展示活动“德中同行”系列活动今晚在南京启动。专程前来南京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出席了今晚的开幕式。

  默克尔说,特别高兴在这里启动“德中同行”活动。选择南京为活动的首站决非偶然,南京与德国有着长久紧密的友好关系。两国元首为此活动担任了监护人的角色。

  默克尔说,“德中同行”中的“行”是“动”的意思,此次活动选择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莉叶》作为开幕式是最好不过的,这个故事很动人。芭蕾舞是超越世界,人人都能理解的语言。希望“德中同行”能为两国之间相互友好、相互合作做出贡献。

  “德中同行”是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德国联邦总统霍斯特·克勒的共同支持下举行的为期三年的系列活动,由德国外交部、德国亚太经济委员会、歌德学院以及“德国-灵感与创新”国家形象宣传机构共同举办。此次活动将先后在中国几个大城市举行,首站登陆江苏省省会城市南京,并于二0一0年在上海世博会期间画上圆满的句号。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在开幕式上说,中华民族和德意志民族都是拥有灿烂文明的民族,中德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江苏与德国间的合作富有成效,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默克尔总理的来访和“德中同行——走进江苏”活动的举办,将成为双方友好交往的新里程碑。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德中同行”在南京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德国著名艺术家马尔克斯·吕沛兹艺术展、德国电影节、多场古典与流行音乐会、著名作家交换项目以及纪录片首映式等。位于南京的大学也将启动众多的教育及学术交流项目,包括科学讲坛,研讨会和培训班等。十月下旬,“德国大道”将在南京大行宫广场登场。德国知名企业安联、巴斯夫、德意志银行、DHL和西门子将通过专门搭建的展亭,向大众介绍来自德国的创新技术和理念,及其在能源、金融和运输等方面的应用。展示内容将侧重德中两国如何携手合作,创造更绿色更美好的明天。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