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轻生短信当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5:45 北京晨报

  乔志峰

  九岁女孩芹芹给在外地打工的父亲发了三条短信,称自己欲站在5楼窗台上轻生。父亲紧急向警方求助,并委托在武汉的亲朋好友前来查看,发现是虚惊一场。原来,芹芹的父母长期走南闯北在外打工,她太想念父母,于是给父亲发了三条短信,想让他们回来,没想到玩过火了,芹芹说:“以后再不开这种玩笑了。”(《武汉晨报》)

  才九岁的小女孩,一连给父亲发来三条短信,说自己要自杀,还说得有鼻子有眼,声称要“站在5楼窗台上”。收到这样的短信,孩子的父亲怎能不被吓呆啊。这么小的女孩,怎么想到用这样吓人的方式来吓唬父母?是不是因为现在的孩子太顽皮、太过古怪精灵了?原来,她只是太想念父母,想让父母回来看看自己。

  留守的孩子真是很可怜的。他们处在最需要父母疼爱的年龄,父母却长年在外。所以,提醒那些在外打工的大人,有时间应该多陪陪孩子。挣钱很重要,孩子更重要,有些东西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一旦失去就悔之晚矣。

  不过,再想一想,这种情况并非全都是大人不负责任、一心想着挣钱而忽略了孩子和亲情的原因。谁不想阖家团聚、一家子在一起高高兴兴过日子?可是,不出去挣钱怎么养家?也许,那些为人父母者之所以愿意背井离乡去外边承受压力和苦痛,为的正是孩子。

  前一段时间,某地为打工在外的人员提供了夫妻房,可以让在异乡团聚的夫妻有个临时的“家”。是不是将来这个临时家也可以容得下留守的儿童呢?让他们看看自己的父母参与建设的城市是如何的美丽!或许,我们可以从这里入手,来根除“轻生短信”。

  

别把轻生短信当玩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