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外来务工者 候选奥运火炬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6:2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瀚)5名来沈务工人员,可能成为奥运会火炬在沈阳地区传递中的火炬手。

  5位火炬手候选人由沈阳市总工会推荐给市体育局后,还将经过层层选拔。

  5名候选人 工作和品德都得好

  昨日,沈阳市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总工会这次推荐的5名外来务工人员火炬手候选人,是从沈阳市“十佳新市民”、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选出来的。他们不仅平时工作表现要突出、道德水平也要好。而且,推荐时还考虑了他们的身体素质能否胜任火炬手的要求。

  奥运火炬手 沈阳要确定124名

  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兴家说:“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安排,明年7月份,会有火炬在沈阳进行传递的重要活动。”根据这项活动的要求,沈阳市要确定124名火炬手。

  “现在各行各业都推荐了优秀的候选人,但是我们还要优中选优。”徐兴家说,体育局还将请领导和专家,在体现代表性、先进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根据奥组委公布的评选标准,对这些候选人进行评选。

  “外来务工人员是沈阳市的重要建设者和代表,”徐兴家说,“在火炬手的队伍里需要有他们的身影,但具体要确定几名农民工,确定谁,各行各业还需要平衡,然后从这5名推荐的候选人中,再作出评选。”

  “目前,各行各业推荐上来的候选人也很多,我们正在加紧进行评选的工作。”徐兴家介绍,这其中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而且所有被推荐的人员经过选拔后,还要报到省体育局、北京奥组委进行层层选拔和审批,最终才能确定火炬手。

  对话

  “沈阳人没把我们当外人”

  记者:你对沈阳有什么印象?

  杨胜华:我2005年来沈阳,觉得沈阳务工环境特别好,沈阳的市民对我们也挺好。

  记者:你担心自己最后选不上火炬手吗?

  杨胜华:就算不能成为火炬手,我也很满足了。能被推荐为候选人,我就觉得是沈阳人没把我们当外人,这是沈阳对我们这些农民工的信任和接纳。一想到这,我心里就挺暖和,觉得在沈阳特别有归属感。

  记者:当火炬手候选人,做了哪些准备?

  杨胜华:平时工作挺忙的,只是偶尔打打乒乓球。我能做的就是以后更努力、更尽责地工作,为沈阳多做贡献。

  本报记者 张瀚

  相关新闻

  沈阳火炬手

  候选名单基本确定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目前,沈阳市体育局已基本确定了沈阳奥运火炬手候选的名单。

  昨日记者了解到,沈阳奥运火炬手的报名及选拔工作基本完成,候选人来自农民工、学生、教师等20类人群。

  据沈阳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沈阳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基本确定了6大主题,奥运火炬在沈阳的传递路线将分6个单元,通过不同的单元来展现沈阳历史文化、工业重镇、科技创新、生态环境、繁荣景象、振兴希望6个不同特色。这6个单元分别是:历史文化之旅、工业振兴之旅、繁荣之旅、科技创新之旅、生态之旅和希望之旅。

  相关新闻

  北京奥运门票

  中签确认函开寄送

  新华社电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昨发布消息,已从27日起陆续向全部参与第一阶段购票的公众发出确认函,通知中签情况。

  据悉,在第一阶段的门票销售过程中,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通过抽签分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名公众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已从27日起陆续向公众发出确认函,通知中签情况。寄发确认函的对象是全部参与第一阶段购票的公众,公众只要成功提交预订单,无论中签与否,北京奥组委都将以邮件形式告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