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能力就月赚12万?这小伙子还真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6:31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盘锦讯(记者 王辉)不需要学历,也不需要有能力,每月就可赚12万元———有这样的工作吗?

  外地来盘锦的小伙张晓强(化名)相信了,结果,陷入传销黑窝。

  据盘锦警方介绍,8月26日早晨,一对内蒙古夫妻来到兴隆台公安分局报案:“我儿子叫张晓强,8天之前失踪。失踪前,曾打电话要3万块钱。”

  让这对夫妻庆幸的是,儿子的电话是通着的:“但我们打过好多次,就是没人接。”警方初步判断,张晓强有可能落入了传销组织。刑侦大队重案一中队长王建东与张晓强取得联系后,伪装成张晓强的家人送钱,并约好在辽河油田体育馆门前见面。中午12时左右,张晓强和两名男子走过来,侦查员立即将3人抓获。

  据张晓强介绍,跟来的两个人,一个是刘某,一个是周某。刘某是他的同学,而周某是安徽人。“前不久,刘某给我打电话,说盘锦有份好工作,不需要学历也不需要能力,工作很轻松,每月能赚12万……”张晓强说,自己心动了,背着父母跑到盘锦,“现在回想,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儿!”

  刘某对欺骗张晓强的行为供认不讳。“笨蛋,怎么可能每月赚12万呢?”刘某说,“他(张晓强)太想赚钱了,所以才上我的当。”

  张晓强还向警方讲述,他被骗来之后,几次想逃走,可是被人控制无法逃脱。警方立即将正在“上课”的40名传销人员抓获。至此,该传销团伙被彻底捣毁,被骗人员全被遣散回家。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