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玩耍 女童6楼坠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8:39 兰州晨报

  家长问责物业:为何不许安装护栏

  小区物业:全国惯例,业主说法牵强

  8月28日下午,城关区大沙坪某小区6楼一住户家中一名3岁女孩在玩耍过程中,不慎失足从6楼坠落到2楼平台上。后经医务人员近1个小时的抢救,女孩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孩子匆匆离开人世,一个快乐的家庭顷刻陷入悲痛之中。

  惨剧3岁女童6楼坠下

  当日下午4时许,当记者赶到女孩坠落的2楼平台时,甘肃武警医院大沙坪分院的医务人员已对坠楼的女童进行了将近半小时的抢救,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女孩生还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下午4时30分,坠楼女孩经诊断确定已经死亡。

  据记者了解,坠楼女孩晶晶(化名)今年才3岁,不久前随打工的母亲来到兰州,暂住兰州的舅舅家。当日下午3时30分,晶晶和舅舅1岁多的儿子在一起玩耍,后来晶晶的母亲有事外出,两个孩子在玩耍过程中不慎将房门反锁,随后两个孩子攀爬到卧室朝南的窗台上嬉戏,晶晶不慎从窗台上滑落。滑落过程中,晶晶的两只小手抓住了合金窗框,悬空的双脚在墙壁上蹬踹,但因力不从心,始终难以摆脱困境。路人见状立刻拨打110报警,草场街派出所随即派警力赶来施救,但在民警赶到以前,小女孩终因体力不支从6楼滑落,重重摔到2楼的平台上。事发后,甘肃武警医院大沙坪分院的医务人员闻讯赶来对小女孩进行抢救,可女孩最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而亡。

  物业:家人疏于照看酿惨剧

  事发后不久,晶晶的母亲办完事返回家中,突如其来的惨剧将她完全击垮,她瘫倒在孩子的尸体旁号啕大哭。惨剧发生后,晶晶的舅舅也匆匆赶到现场,他愤懑地告诉记者,他曾经想在窗户的外面安装防护栏,连材料都订好了,但却遭到小区保安的阻挠,最终不了了之,要是当时安装了护栏,惨剧就不会发生了。

  对于晶晶舅舅的说法,该小区物业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统一规划的小区不让业主私自在建筑外墙安装防护栏,这在全国都是惯例,惨剧发生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监护人疏于照看。事故发生后,物业部门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并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抢救。另外,对于室内安装护栏,物业并不禁止,因此业主的说法有些牵强。

  本报记者党小军(报料人:金女士奖励4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