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驾布什 警官撞车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9:02 武汉晚报

  赶着筹款 布什“马不停蹄”

  

护驾布什警官撞车身亡
两名警官在对凯西进行急救
护驾布什警官撞车身亡
杰曼·凯西生前照

  据新华社电 8月27日,美国新墨西哥州警官杰曼·凯西在驾驶摩托车护送美国总统布什时发生车祸身亡。在亲眼目睹了这一惨剧后,布什并未停下脚步,而是继续前去参加共和党议员的筹款活动。

  为布什开道遇车祸

  据报道,在新墨西哥州出席为一名共和党参议员筹款的活动后,美国总统布什在当地警方摩托车队的护送下浩浩荡荡地驶向阿尔伯克基市机场。

  据报道,事故当地时间下午1时左右发生在通往机场的耶尔大道上。当地警察局称,当时凯西驾驶摩托车在车队最前面开道,但他的摩托车车轮磕在路沿上,摩托车失去控制,撞上一棵大树。摩托车几乎完全损毁,凯西也受重伤。

  布什未作停留

  赶去筹款

  当其他两名警官急忙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时,布什乘坐的豪华轿车就从他们身边疾驰而过。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施坦策尔说,布什在车内看到了这次事故。布什车队中的一辆救护车随后停下来,白宫一名医护人员也参加了抢救。布什则飞往华盛顿州,参加另一名议员的筹款活动。

  警官受重伤不治身亡 年仅40

  由于伤势严重,警官凯西在送到医院后死亡。

  得知凯西死讯后,布什打电话给这名警官的妻子表示慰问,并发表声明说,他对凯西的死感到非常悲伤,并对这名警官的保护表示感激。

  “(警察)为公民服务,保护他们的安全,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布什说,“我将永远感激凯西警官的服务。”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施坦策尔说,40岁的凯西身后留下妻子和两个10来岁的孩子。据悉,凯西生前曾分别为布什和切尼保驾护航。

  车队护卫很危险

  布什出行时一般都由摩托警担任车队护卫。据悉,护卫工作其实非常危险。加上凯西,美国在过去一年中已有两名摩托警在护送总统车队时丧生。

  2006年11月,布什在夏威夷出巡时,护送他的檀香山警方摩托车队发生撞车事故,3名警察一死两伤。2006年2月,伯纳利欧摩托警杰里在护送布什车队前往柯特兰空军基地时因翻车负伤。

  阿尔伯克基警察局女发言人霍夫曼的一句话道出了事故频繁发生的原因。她说:“每当执行护送任务时,摩托

  警都需要高速驾驶。”

  ——链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