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加中时报》:移民,必须知道的理财概念(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1:08 中国新闻网

  这话甚至可以作为一个选择理财顾问的标准。人与人打交道的职业,口碑是相当重要的。这个社会请人帮忙理财的人越来越多,朋友之间口口相传往往都是最有把握的渠道。理财顾问除了专业知识的程度,另外要看的就是服务好坏,如果有朋友推荐,自然可信度会增加不少。

  这一点上,尚艳静深有体会。做理财顾问这些年,有客户从不信任到信任,从把部份财产交给她打理到把全副身家放在她手上,再到推荐自己的好友来找她做顾问,尚艳静说这背后出了恒达理财137年的历史声誉,还有自己时刻以客户利益优先的原则和做法。

  对于有人认为银行里那么多现成的理财顾问,何苦自己费那么大劲去找的说法,尚艳静表示,个人理财顾问最大的优势在于跟踪服务。曾有她的客人跟她抱怨,去银行开户是一个人,买基金是另外一个,买RRSP又是另外一个,每个都要自己再介绍一遍情况,非常浪费时间。显然,拥有个人的理财顾问就不会面对这个问题。他们不仅了解客户的情况,更一直保持关住,彼此定期沟通,如此才能达到最佳的理财效果。尚艳静说与客户沟通是她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自己每天至少要与25到50个客户进行沟通,或者Email,或者电话,或者面谈。尤其是新客人,了解客人的财务状况、投资目标、家庭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才能够制定出合理的投资组合。而目的就是在市场好的时候保证客户有收益,市场差的时候保证客户收支平衡。

  当然,尚艳静提醒客户自己也要做功课。一般而言,理财顾问在了解客户的个人财务情况后,会做出详细的理财计划,如何省,如何花,如何投资等等。但这些都只是建议,是否接受还要看客户自己。针对理财顾问的计划做些调查,比如了解购买基金的历史和现状等等。自己精明投资才最重要,其他人都是不可全信的。

  理财顾问应该询问的问题

  *你的健康状况如何?因为这直接关系到客户的挣钱能力,以及是否需要强化保险计划。

  *需不需要负担父母的基本生活和医疗,看护费用。

  *会不会有一天继承一笔财产,或者是得到较大的财产赠与。

  *几年内会不会有大笔的开销,如购买 房子,汽车, 修护房顶等。

  *有没有建立起系统的退休计划,RRSP额度是否全部用完。

  *是不是有足够的保险,公司的保险具体保障额度是多少, 个人购买的保险品种是什么和额度是多少。

  *有没有为孩子的教育存钱,政府的补贴是否全部得到。

  *个人和配偶的税率是多少,收入是不是会有大的起伏。

  *有没有遗嘱或信托。(摘自加拿大《加中时报》;文:尹琳)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