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归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贝·布托归国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前总理、巴人民党主席贝·布托18日乘飞机抵达巴南部城市卡拉奇。

  贝·布托乘坐的阿联酋航空公司班机当地时间13时45分(北京时间16时45分)抵达卡拉奇国际机场。她面带微笑走出机舱,向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

  这是贝·布托自愿流亡国外8年后首次回到巴基斯坦。

  贝·布托在离开迪拜机场时对媒体说,她非常高兴回到自己的祖国,她一直梦想着这一天。

  根据安排,巴基斯坦政府会为贝·布托提供一辆防弹汽车,护送她到巴基斯坦国父真纳的陵墓。她在那里对民众发表讲话。

  贝·布托呼吁巴基斯坦各党派以谈判方式解决分歧和矛盾。

  18日,有近20万贝·布托的支持者聚集卡拉奇街头欢迎她归国。

  2万军警保安全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信德省内务秘书穆赫塔拉姆说,根据政府掌握的情报,贝·布托回国时可能面临自杀炸弹袭击威胁。

  穆赫塔拉姆说,发出威胁的卡拉奇当地武装组织与“基地”组织和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残余势力有关联。

  出于安全考虑,政府和贝·布托领导的主要反对党人民党决定联手确保贝·布托顺利回国。

  警方17日封锁了机场通往市中心的道路,同时出动排爆专家和嗅探犬,检查沿途路边是否存在可疑爆炸物。18日,卡拉奇会出动大约2万名军警,其中8000至1万人部署在贝·布托途经道路上,大约1万人部署在市内。

  新闻观察

  面临腐败指控

  或有入狱危险

  贝·布托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两度出任政府总理,但她的政府两次均遭解散。她也是巴基斯坦历史上首位女总理,但1999年因遭到腐败指控而流亡海外。

  根据巴基斯坦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本月5日签署的一份全国和解协议,贝·布托面临的腐败指控可予赦免。和解协议旨在为穆沙拉夫与贝·布托实现“权力分享”铺平道路。

  然而,贝·布托本人承认,自己回国后将面临许多未知因素。除穆沙拉夫是否具备竞选连任总统的资格需由最高法院认定以外,她能否如愿获得特赦也有待最高法院裁决。

  巴最高法院12日宣布,同意受理反对和解协议中特赦令的诉求。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如果最高法院决定推翻穆沙拉夫的特赦令,那么,已经身处巴基斯坦的贝·布托将面临入狱危险。(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