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贝·布托“瞄准”第三任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贝·布托“瞄准”第三任总理
图文:贝·布托“瞄准”第三任总理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贝·布托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图为:众多支持者欢迎贝·布托回国

  贝·布托人物档案

  54岁的贝·布托出身政治世家,她的父亲阿里·布托是巴人民党的创始人,曾担任过巴总统、总理,但在1977年的军事政变中被赶下台。1979年4月4日,阿里·布托被绞死。

  1986年4月,贝·布托从英国伦敦返回国内,领导人民党角逐议会选举。1988年12月1日35岁的贝·布托就任总理,成为巴基斯坦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

  1990年8月6日,时任总统伊沙克汗解散贝·布托政府。1993年10月19日,贝·布托再次宣誓就任巴总理。1996年11月5日,时任总统法莱加里宣布解散贝·布托政府。1999年4月14日,法院认定贝·布托腐败指控成立,贝·布托随后开始流亡。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结束了8年多流亡生涯,10月18日重新返回巴基斯坦,为明年年初的议会选举做准备。贝·布托回国受到了她的支持者的热烈欢迎,与此同时,巴基斯坦部署了约2万名军警维持秩序,确保安全。

  乘机回国

  百万支持者上街欢迎

  当地时间18日下午1时45分,贝·布托搭乘的飞机在巴最大城市卡拉奇降落。贝·布托身穿传统的绿色上衣、白色裤子,头戴白色头巾,她在机场一露面,就受到支持者的狂热欢迎,陪同一起回国的巴人民党官员也热烈地鼓起掌来,大声欢呼。

  人民党估计,当天有近100万人上街欢迎贝·布托回国。在卡拉齐街头,贝·布托的巨幅画像在街上随处可见。在机场,支持者挥舞着人民党旗帜,高喊着口号。

  贝·布托是在当天早些时候,从阿联酋迪拜乘机回国的。她在登机前说:“我的归家之路标志着巴基斯坦一个更好未来的开始……我将为穷人工作,我是他们的领导人,甘愿为他们赴死。我的归来是巴基斯坦1.6亿人民的心声。”

  回国前一天,贝·布托呼吁巴国内各党派通过谈判解决分歧和矛盾。她说:“我们会把分歧交给议会选举,让选民决定他们倾向于哪个政策。”

  “人弹”威胁

  层层保护确保安全

  据报道,根据巴方掌握的情报,卡拉奇当地的两到三个武装组织曾散布威胁称,他们将用“人弹”来“欢迎”主张打击极端势力的贝·布托回国。这些组织被认为与“基地”组织、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存在联系。

  出于安全方面考虑,卡拉奇警方18日部署了约2万名军警。其中,8000至1万人部署在贝·布托从机场到市中心路上,另有约1万人部署在市内其他地区。警方17日已出动排爆专家和嗅探犬,检查沿路是否存在爆炸物,同时封锁了机场通往市中心的道路。

  除军警人员外,人民党也派遣安全人员分三层严密保护贝·布托人身安全。其中,最外面一层安全人员将阻止他人靠近贝·布托所在车队,第二层保护圈则处于车队中,第三层则对贝·布托实行贴身保护。

  未知因素

  仍将面临入狱危险

  1999年,贝·布托夫妇因腐败指控被判处5年监禁,为了躲避牢狱之苦,贝·布托选择流亡海外,多年来一直居住在迪拜和伦敦两地。

  本月5日,巴总统穆沙拉夫签署并颁布了一份全国和解协议,将赦免1988年至1999年间未被正式定罪的前高官,贝·布托面临的腐败指控也可能被赦免。这一和解协议为穆沙拉夫与贝·布托实现权力分享铺平道路。

  虽然穆沙拉夫对贝·布托进行了赦免,但赦免令还需得到巴基斯坦最高法院的批准。然而,巴最高法院12日宣布,同意受理有关方面反对和解协议中特赦令的诉请。如果最高法院决定推翻特赦令,那么已经身在巴基斯坦的贝·布托将面临入狱的危险。

  分享权力

  三任总理悬念犹存

  贝·布托领导的人民党是巴基斯坦影响力最大的反对党。穆沙拉夫为谋求连任,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和贝·布托进行接触,寻求新的支持力量和政治盟友。经过长时间的磋商后,双方达成“权力分享”协议。

  分析人士说,在穆沙拉夫特赦贪腐指控之后,贝·布托便可参加预定于明年一月举行的议会选举,并可在胜选后,第三次担任总理。

  但贝·布托回国后将面临许多未知因素。除特赦令还有待最高法院裁决外,最高法院还在对穆沙拉夫在保留军职的情况是否具备竞选总统资格一案进行审理。穆沙拉夫已在本月初的总统选举中获胜,但最高法院还未对该案作出最后裁决,因此大选结果迄今仍未对外正式公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