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可口可乐5名奥运火炬手出炉(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39 台海网

  此外,与厦门地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进程一样,全国各地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也接近尾声。据了解,这次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总共收到的投票数超过了一亿三千万。

  “藏羚羊爸爸”陈柱胜

  陈柱胜今年30岁,他有一个更出名的名字叫“柱子”。直到现在,有读者一说起海峡导报,就会想到去西藏的导报柱子。这一切,都缘于他热爱西藏,热爱环保事业。

  2002年7月,刚来导报做了四个月编辑的柱子,就做出令厦门读者为之一震的举动:骑单车进藏。这是柱子几年来的一个梦想。那时,柱子认为西藏是一个很圣洁的地方,不能坐汽车或搭飞机这些有石油污染的交通工具进藏,所以他行动了,也做到了,经过两个月的长途跋涉,柱子成功地把单车从厦门骑到5000多公里外的西藏拉萨。

  经过这一趟自虐式的“洗礼”,柱子越发喜欢上西部。2003年7月,他随厦大登山队去西藏攀登念青唐古拉山脉唐拉昂曲峰(海拔6330米)。2005年7月,他再一次进藏攀登念青唐古拉山脉桑丹康桑峰(海拔6590米),并成功登顶,不经意间成了福建省爬得最高的记者。

  柱子这几年的事迹,都被载入 《厦门年鉴》,成为一段历史。但对他来讲,2004年去青海可可西里无人区做环保志愿者是他感受最深的一段经历。在无人区的一个月里,柱子与可可西里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一道,守在可可西里的保护站,当起了藏羚羊的“保镖”,做起了“羊爸爸”。回厦门后,他还积极参与藏羚羊申请为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的宣传推广活动。最终,藏羚羊成为奥运会的吉祥物,这是柱子最欣慰的地方。

  军转干部吴江

  吴江1968年出生,曾在部队服役19年,2006年退役前是厦门警备区某部的群联秘书。他从事双拥工作近8年,积极为厦门市成为双拥模范城做奉献,1998-2001年度他被评为厦门市双拥工作联络员,吴江家庭2002年被厦门市政府评为“厦门市文明家庭”。

  吴江非常热爱马拉松运动,服役期间,他多次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协调保障工作。同时,他也是一位执着的马拉松运动员——— 35岁参加第一届厦门马拉松赛,36岁被评为国家专业二级运动员。尽管年龄不断增长,但他的运动成绩却一次比一次好,在今年的比赛中,39周岁的他以3小时3分钟的成绩实现了年年有提高的目标。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