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成功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3:15 华龙网-重庆晚报

  这是继人造地球卫星和载人航天后,我国航天事业又一个里程碑

  

“嫦娥一号”成功飞天

  “嫦娥一号”卫星点火发射升空 记者 钱波 摄

  综合新华社消息 北京时间24日18时0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

火箭将“嫦娥一号”卫星成功送入太空。

  “嫦娥一号”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它的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实施绕月探测工程迈出重要一步。是继人造地球卫星和载人航天之后,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共同观看了发射。曾培炎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今后一段时间,“嫦娥一号”在地球轨道上将进行四次变轨,让卫星不断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引力范围后,将通过三次近月制动,建立起距月球两百公里的绕月球两极飞行的圆轨道,进行绕月探测飞行。(相关报道见04-07版)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