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理温家宝访俄将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2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田冰)应俄罗斯政府总理祖布科夫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十一月五日至六日正式访问俄罗斯,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二次定期会晤,并出席俄罗斯“中国年”闭幕式和第二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等活动,期间并签署十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三十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述时指出,温家宝总理此次访俄是中共十七大召开之后中国主要领导人的首次出访,也是中俄关系高水平发展的体现。温总理访俄期间将会见普京总统,举行两国总理会晤,并同俄议会议员代表座谈。会晤期间将同俄方领导人就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确保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进行坦诚深入的探讨,并就共同关心的双边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温家宝总理六日还将与祖布科夫总理共同出席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中国年”闭幕式并致辞。闭幕式上,温总理将为“中国年”活动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俄罗斯人士颁奖。中方特意准备了一台兼具中俄民族特色和国际经典的交响音乐晚会。

  两国总理当日还将共同出席第二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此次论坛由中俄高层官员、企业家七百余人与会,期间将举行包括中俄机电商会成立大会等八个专题活动。两国总理将共同出席十多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涵盖经贸、投资、

能源、重点高科技项目和中小企业合作等多个领域。标志着中俄经贸关系发展取得实质性重大成果。

  刘古昌大使强调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十年来,充分展示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发展,为大国关系树立了典范。中俄“国家年”期间,双方共同组织了五百多项活动,对两国关系产生深远影响。中俄双方已达成共识,把国家年框架下的各领域合作机制化,目前已就人文领域合作机制化达成共识,二00九年和二0一0年将分别在对方国家举办“俄语年”和“汉语年”。其他领域合作的机制化正在商讨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