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刺杀前总统丈夫的军人提前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8:23 广西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专电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2日赦免了一名1983年参与刺杀前参议员贝尼尼奥·阿基诺的罪犯,他也是当时被捕的16名军人中第一个重获自由的人。

  阿基诺是已故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当政时期的反对党领导人,他于1983年8月21日下午在马尼拉国际机场遇刺身亡。此事成为菲历史的转折点,并最终导致马科斯在1986年的“二月革命”中下台。

  涉嫌开枪打死阿基诺的罗兰多·加尔曼被当场击毙,其余16名军人被捕,并于1990年被判处终身监禁,关押在马尼拉郊区的国家监狱。

  此次被赦免的巴勃罗·马丁内斯已年满70岁,他是16人中出于人道主义原因提前获释的第一个人,他们中已有两人死在狱中。

  他说:“我非常高兴能和家人团聚,但也感到难过,因为我要离开我的兄弟们了。”同时,马丁内斯还请求阿基诺的遗孀、接替马科斯担任菲律宾总统的科拉松·阿基诺原谅他所犯下的罪行。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