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洞矿难追踪:11矿工被困6天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河北兴隆矿难井下人员全部获救,矿工靠吃报纸吃皮带才撑下去

  综合新华社电 在被困129个小时后,昨天凌晨1时15分许,河北承德兴隆矿难井下11名矿工全部获救。在救援人员搀扶下,11名矿工走出坑口,随即被送往附近各医院进行救治。

  

山西洪洞矿难追踪:11矿工被困6天奇迹生还

  河北兴隆县孤山子乡沙坡峪村

矿难现场,被困矿工在救援人员搀扶下走出坑口 新华社发

  12月3日,河北省兴隆县孤山子乡沙坡峪村一口非法矿井发生巷道冒顶事故,11名正在作业的矿工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该矿曾进行自救,并隐瞒了实情。见自救无效后,该矿才于12月4日11时许向兴隆县有关部门进行了报告,12月6日6时许,兴隆县将事故情况向河北省安监局进行了报告。接到报告后,河北省迅速组织专家成立了抢险救援小组。

  7日凌晨3时许,开滦煤矿集团派出48名配备先进设备的救援抢险队伍到达事故现场,他们分四班轮流工作,加快了抢险救援进度。此外,唐山、秦皇岛地质队等很多单位的专家接到通知后也迅速赶到现场支援抢险工作。

  据介绍,瞒报行为导致救援工作的延误,同时,出事矿井从2003年开始非法开采,矿井巷道杂乱、地质结构复杂,并且没有开采现状图纸资料,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救援专家们仅能依靠曾在井下作业过的矿工的回忆、反复核实情况,凭经验绘制出井下示意图,并据此展开施救。

  7日14时30分,经生命探测仪等设备检测,确认井下无有害气体,且有生命迹象显示,被困矿工仍有生还可能。救援人员一方面保证井下通风工作,一方面在巷道上方多处钻孔,并输入葡萄糖等液态食品。同时,参与救援的医疗人员、各种抢救设备、救援的食品、药品等也全部到位。

  9日1时15分许,11名矿工在被困129个小时后全部获救。据了解,11名矿工中有6名为内蒙古人,1人为唐山迁西人,其余4人都是兴隆县本地人。目前11名矿工由医护人员进行专门护理和治疗,其中两名矿工在住院后2小时已经开始进食流食。

  据来自赤峰的获救矿工吴鹏友介绍说,矿井下有水,渴了就喝凉水,饿了就捡报纸吃,捡桔子皮吃。其中一个矿工的腰带是牛皮的,大家将腰带切割成小片,用自带的小罐煮食,正是依赖这些才存活下来。

  第[1]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