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洪洞新窑煤矿爆炸事故教训太原地方煤矿停产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5:5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法制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晶)12月5日晚11时15分,我省临汾市洪洞县左木乡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新窑煤矿井下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05名矿工遇难,18人受伤。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12月11日,记者从太原市政府了解到,从即日起全市地方煤矿要实行停产整顿,对照事故自检自查。

  太原市政府要求,全市各县(市、区)要深刻汲取新窑煤矿爆炸事故教训,采取实质性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辖区内凡是已经复产的地方煤矿要主动实行停产整顿,对照事故检查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坚决实行限产、限员,杜绝此类事故发生;严厉打击使用三轮车、以整代产、擅自生产等严重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一律关闭;要把瓦斯和水患作为治理重点,推行图纸交换制度。与此同时,各级安监部门要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高危行业进行全面检查整顿,执法人员要亲自深入煤矿进行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确保煤矿生产万无一失。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