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2008 让日中关系飞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福田康夫27日抵京展开四天访华行程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将分别会见福田

  □福田将在北大发表演讲,访问山东曲阜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5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华,愿与日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据秦刚介绍,福田将于27日下午抵京,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正式访问。28日,温家宝总理将同福田举行会谈;下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分别会见福田。福田还将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29日,温家宝与福田将共同出席中日民间友好团体举行的早餐会。福田将参观北京一所小学。此外,他还将先后前往天津和山东曲阜参观访问。

  又讯 福田康夫25日晚在首相官邸接受了新华社等3家中国驻日媒体的专访。福田表示,希望进一步推动日中两国关系的发展,使明年成为日中关系取得飞跃发展的一年,将两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阶段。

  福田还表示,日本将谦虚地看待过去的历史,继续走和平国家的道路,并在此基础上发展面向未来的日中关系。

  关于当前的日中关系和如何构筑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福田说,为了进一步使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内涵具体化,两国领导人继续保持互访并建立信赖关系很重要。

  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