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家族恩怨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2:49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佐勒菲卡尔·阿里·布托:贝·布托之父,巴基斯坦人民党创建者。1975年,被解除总理职务,1979年被绞死。

  努斯拉特·布托:贝·布托之母。1979年至1981年三次被当局逮捕,1982年,因病出国就医。

  穆尔塔扎·布托:贝·布托的弟弟。1977年起流亡国外16年。1993年11月回国即遭逮捕。1995年3月,以贝·布托违背父亲政治理念为由,另组新党。1996年9月20日,他和助手与警方发生冲突,伤重身亡。

  沙赫纳瓦兹·布托:贝·布托的弟弟。1985年流亡法国期间死亡,年仅28岁。布托家族认为他死于投毒。

  金娃·布托:穆尔塔扎遗孀,贝·布托弟媳。金娃1997年参与选举,与贝·布托形成抗衡之势。

  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贝·布托的丈夫,巴基斯坦前投资部长。1999年,巴基斯坦拉合尔高等法院反贪法庭判决他有罪。他被控在贝·布托担任总理期间收取巨额回扣。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