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铜仁锦江河大面积结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36 贵州都市报

  

【图文】铜仁锦江河大面积结冰

  铜仁锦江河大面积结冰

  水文部门称:这是自1978年以来首次结冰

  金黔在线讯 1月28日,铜仁持续凝冻天气进入第16天,气温进一步下降,当天铜仁市气温为零下3℃,由于持续不断地下了一夜的雪,铜仁城区锦江河面上出现了大面积的结冰现象。

  从1月27日晚至28日,铜仁持续不断地下着大雪,城区公路、街道上铺满了厚厚的积雪和冰块。当天上午10点,记者冒着像筛子筛米一样的雪粒出门,发现在蜿蜒环绕铜仁城区的锦江河面上,出现了大面积结冰现象,在锦江大桥下靠老城中南门的河面上,积起的冰面达数百平方米,一网箱养鱼户正在破冰捞鱼。记者沿着河岸从三江口到西门桥,看到该河段也出现大面积的结冰现象,在西门桥码头,几艘旅游船和打渔船被“冻”在那里,扔一根小木棒上去,木棒未能击破冰面。在花果山桥头至金滩大桥河段,几乎整个河面都冰冻了(如图),用手指一捅,冰面发现是一层薄冰,不能承载人。

  据铜仁地区水文局的工作人员介绍,1977年发生罕见凝冻灾害时,锦江河也结过冰,这次是31年后首次发生结冰现象。到下午5点,锦江河面上的结冰不仅没有消融,而且还在继续。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