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双职工为春运丢下孩子老人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11 南方日报

  不到三天班组手机费超过6000元

  铁路双职工为春运丢下孩子老人在家

  记者昨天从广州客运段获悉,由于列车受困,三亚到北京的列车组在26日至28日上午不到三天内打了6000元手机费,联系后方,调运补给物资。据悉,广州客运段已经规定,在目前非常时期,职工不得使用办公电话打出电话,以免上路的列车紧急时刻得不到援助。

  25日出车的三亚至北京的L604次列车列车长陈震声原计划28日返回广州,但他刚出发就遇上了雪灾,列车在韶关的山指背站停了十几个小时,接着只能缓慢北行,到岳阳时列车已经晚点48小时,途中列车走走停停,但是站台又补给不了食物和水,站台下的补给人员眼睁睁地两次看着列车从补给物资前擦肩而过,他们一路承担着为2600多名乘客供应饮食的压力。

  王群列车长和妻子戈小玲都是铁路职工,两人先后被困在北上的路上,家里还有80岁高龄的父母和2岁的小孩子;年轻的女列车长程瑜出车时,车上的三位乘务员由于工作劳累已经病倒,她不得不自己动手打扫卫生,另外还不得不忍受被困多时的旅客的责骂。

  列车长徐鹏在列车临时停车时,带着四个小伙子冲到铁路旁边的菜市场买面条、大米、大白菜,看着他们赶在列车启动前,从冰冻的地上跌跌撞撞地冲回火车,情绪失控的一些旅客才恢复了平静。车上的厨师刘斌由于列车晚点赶不上弟弟的婚礼,在列车上,他24小时连轴转,手泡在冰冷的水里已经开裂了……

  本报记者 景小华 见习记者 吴哲 实习生 吴梅生 通讯员 肖芙蓉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