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紧急安排救灾资金400万元抗击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7:4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自元月上旬以来,我省各地出现了持续降雨雪过程,玉树、果洛、黄南、海南、海东、西宁、海西等地区多次出现降雪,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雪和暴雪,一些地区已造成严重雪灾。为应对当前的雪灾,认真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省民政厅于元月28日紧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应对雪灾的措施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密切关注灾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的思想准备。要深入灾区,查看灾情,务必掌握实情,对受灾情况和灾民生活困难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求各地进一步完善雪灾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应对雪灾的组织领导、数据统计、资金落实、物资调运等工作,保证救灾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三是要求各地认真落实救灾款物,省民政厅安排的救灾资金和物资务必于元月31日前全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四是要求各地加强值班和灾情报告制度,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五是省政府紧急安排救灾资金400万元用于灾民生活安排,采购价值500万元的救灾面粉用于解决灾民缺口粮问题,向玉树、果洛州调运救灾棉帐篷各100顶、救灾棉被褥各400套、救灾棉衣裤各200套,向黄南州调运棉被褥200套,棉衣裤200套。 (作者:海军)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