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95%以上的铁路运输秩序正常且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8:19 广西新闻网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透露,经过奋力抢修,京广南段、沪昆西段运输能力已得到基本恢复,湘黔线也在积极恢复之中,全国95%以上的铁路运输秩序正常且畅通。

  王勇平说,这次南方部分地区雨雪冰冻天气,对铁路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京广南段衡阳至郴州间、沪昆西段鹰潭至向塘间,并不意味着我国整个铁路运输的混乱。“经过奋力抢修,京广南段、沪昆西段运输能力已得到基本恢复。”

  王勇平透露,如果未来天气进一步恶化的话,铁路将充分利用京广线两翼的京九线和焦柳线,分流北上和南下的客流。王勇平表示,由于节前出现雨雪灾害天气,铁路运输受阻,许多旅客选择了留在当地过年,这样就会使节后客流相对平稳。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