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部门全力做好冰雪灾害医疗保障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5: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2月2日独家消息(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陈婷婷)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5:41报道,针对近期出现的罕见连续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江苏省卫生厅下发了《关于做好应对强降温降雪天气和春节期间卫生应急保障各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应对冰雪灾害天气卫生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实行了冰雪灾害天气期间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相关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发布了强降雪降温天气健康提示。

  目前,江苏省和南京市卫生部门已在南京火车站、中央门汽车站和长途汽车东站分别设立了室内、室外两个抗灾医疗点,江苏省人民医院团委派出了青年志愿者,在各车站全力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便捷的医疗服务,保证旅客有病能得到及时救治;加强了车站及周边地区的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力度,保障旅客的饮食饮水安全;对滞留旅客采取了健康教育等卫生防病措施,防止传染病发生和蔓延,确保每一位滞留旅客的健康和安全。

  江苏省卫生部门针对雨雪冰冻天气的伤病特点,认真研究制定应对措施,调整充实门急诊等一线人员,加强了夜间急诊工作,确保伤病员能得到及时救治;120急救医疗机构加强了一线人员配备,备足救护车辆,保持性能良好,随时待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采供血机构加强了血液采集与储备,确保充足的储血,保证临床救治用血需要;卫生监督机构在做好面上食品卫生监督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对旅客滞留场所餐饮服务的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强化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管理,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应急队伍和物资等准备工作;苏州、无锡、南通、泰州等地卫生部门也加大了冰雪天气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从目前巡查和各地上报情况看,全省医院门急诊情况基本平稳,就诊总量没有明显增加,但冰雪天气引发的骨折、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有所增加。各市均未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未见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等引发的群死群伤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