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各部门众志成城战雪灾 春天就在眼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0: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2月3日独家消息(记者王志刚 通讯员贺江玲 陈湘 皮敬宜)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09:52报道,近期,百年一遇的罕见大雪、持续低温、极端的冰冻天气严重扰乱湘鄂等地区正常的生产秩序,极大的挑战了民航运输。作为受灾严重的湖北地区,武汉天河机场所承受的春运压力巨增。面对如此重任,湖北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以保障航班正常进出港为己任,以帮助旅客顺利成行为重点,元月26日至31日,在风雪间隙及天气好转之时,顺利迎送旅客52309人次,保障航班424架次。

  客运服务:真情服务,妥善安排延误旅客

  

  第一波的雪丝毫没有消融,第二波的雪来的更猛、更快。自1月26日以来,冰雪天气引起了近180架次的航班延误,滞留旅客15000余人,航站楼内满是人头攒动。绝大部分旅客是着急赶着回家过年的,面对不能起飞的航班分外着急。只要有工作人员的柜台均被围的水泄不通,武汉天河机场地服公司领导亲临生产一线,紧急调动一切人力、物力,从相关部门抽调人手,协助做好旅客的安抚、疏导工作,确保生产有序进行。

  1月27日,雨雪、低温,全天无一架飞机进港,只有6个离港航班,当日滞留旅客达4500多人次。面对巨大的延误旅客的压力,客运人员全员到岗,为了服务旅客加班加点,紧张有序。客运服务部的花学红经理,一位女同志连续工作三天,眼睛充满血丝,因其有高血压被领导强令休息;服务台的员工一周内没有一个回家的,不停地接送旅客至宾馆休息;值机室的员工因解释、维持秩序,嗓子都快冒烟了。在客服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当日的滞留旅客及时得到疏散。

  1月29日,是大雪过后机场开放的第一天,客运服务部的工作再次遭到挑战,几天的旅客蜂拥而至,一时值机柜台前挤满了待办手续的旅客,公司领导按照“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的维持秩序,由平日的一个柜台办理一个航班改为一个柜台办理多个航班。航站楼在超负荷承受,值机柜台在超负荷运转,员工的身体也在透支。大家向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让能走的旅客愉快的离开,没走的旅客得到妥善安置。

  1月26日至31日,客运服务部共安排延误旅客15000余名。每一名员工都用激情投入到这场暴风雪的考验。大家的真诚服务也赢得了旅客的尊重与理解。很多旅客在登机前,向员工们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机务:日夜奋战,全力清除飞机冰雪

  冰雪天气严重危及飞行安全。航班要保障,旅客要送达,但安全生产是根本,地服公司机务工程部代理国航、海航、深航等14家航空公司的地面服务保障业务。全体员工牢记李稼祥局长 “在天气异常的情况下,更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要严格条件、严格标准,不能不顾条件、不顾安全标准地放行飞机”的重要指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为到达武汉机场的各家航空公司的飞机清除飞机冰雪。1月28日,清除飞机冰雪在作业高峰日,共清除23架次飞机上的冰雪,消耗除冰混合液10吨,价值14万余元。除冰车同时需要两位工作人员操作,而等待除冰的飞机一架接着一架,只有一台除冰车,这就对除冰的时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机务人员不顾劳苦,轮番上阵。驾驶员的眼观四方,准确判断车与机的距离是否安全,是否是最佳操作位置;除冰人员则调整高度,从一定角度上对准飞机喷射,两人配合完美,很快,除完冰的飞机就可以起飞了。这样的动作在近几天被重复了多次。一周的时间,机务人员成功完成对145架飞机的除冰工作,消耗除冰混合液50吨,耗资30万余元。因机务人员的安全任务重,维修与航线放行人员必须得到很好的休息,而航班任务也重,几日的航班要连夜飞行方可解决滞留旅客问题,我们的机务人员干脆不回家了,直接驻扎在机场,轮番休息,连路上的时间都给省了。每日去食堂的时间也没了,直接委派一名同志去食堂带盒饭吃。经过一系列的努力,至此为止,已成功放行航班234班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