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电网受创伤 可能出现大面积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0: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3日独家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0:10报道,受持续雨雪天气影响,宁波电网多次受到创伤。2月2日全市各地电网跳闸事故都有增加。昨天上午8点14分,由500千伏天一变连接500千伏宁海变的高压输电线路发生故障跳闸。下午4点35分,象山乌沙山电厂至500千伏宁海变的仅存的500千伏乌海线跳闸,乌沙山电厂240万千瓦机组停发。同时宁海变至象北变2回22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宁波象山区域近70%地区停电。到昨天傍晚5点52分,象山停电区域全部恢复供电,但供电网络非常薄弱。

  宁波市于1月31号启动宁波电网防御冰雪灾害应急预案,落实有序用电方案,目前,市区供用电情况基本平稳,但形势不容乐观,随着气温降低冰冻进一步加剧,城区内还将可能出现大面积停电。

  宁波市电业局副局长韩霄汉(音响)“目前情况十分紧急,我们一方面全力进行抢修,另外一方面,做好线路的巡视,能抢修的尽量抢修,制定抢修方案,队伍开到现场,只要天气一好,能上山的立即上山抢修,现在我们已经出去了人次3400,450支抢修队伍。”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