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051车电煤驰援湖南 郴州有望今明恢复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3:16 红网

  红网长沙2月3日讯(记者 刘胜军)今天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邀请省抗冰救灾指挥部及气象、公安、经委等部门负责人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经委副主任刘送保对外界通报了全省当前煤电油气运运行情况。

  据刘送保介绍,目前全省电网抢修工作已经出现阶段性成果。截至昨日,全省抢修恢复500千伏线路8条,220千伏线路76条,500千伏变电站6座,220千伏变电站16座,110千伏变电站35座,35千伏变电站65座。京广铁路湖南段14个牵引站中,11个已恢复供电,确保了京广大动脉的尽早恢复正常运行。湘南电网实现逐步回归,衡阳、永州电力负荷已分别恢复到128万千瓦、15万千瓦,全省电力负荷也逐步恢复至511万千瓦左右。

  原计划在2月1日恢复城区供电的郴州,由于2月1日的一场大雪,导致多处线路再次受损,使恢复供电被迫延后。刘送保表示,现在正在一边加紧抢修,一边考虑用柴油机发电,预计郴州城区有望在今明两天内恢复供电。

  在国家有关部门和兄弟省市的支持下,湖南重点加大了外省电煤调入力度,以满足省内骨干电厂用煤需要。通过积极协调,铁道部专门发布1583号调度令,要求从1月29日起,郑州局、武汉局、西安局、南昌局及广铁集团每日至少装车1051车。目前,全省骨干火电厂每日进煤5万吨左右,基本能维持目前情况下的发电需要。截至昨日,全省骨干电厂存煤达到45万吨,尽管比1月底增加了4万吨左右,但库存依然偏低。

  尽管受到冰冻灾害影响,但湖南的油气运行状况仍基本保持较为平稳的态势。截至昨日,全省共销售成品油53.1万吨,同比增长约10%;成品油库存21.5万吨,同比增长9.7%,较2007年最低库存增加了近10万吨,完全可以保障春节期间省内市场供应。天然气方面,截至昨日,川气入湘量7746万立方米左右,其中长株潭用气量5112万立方米左右。从2月1日开始,忠武线逐步加大最长沙的供气量,随着省内外工业企业放假或让电停产,目前全省供气量能够满足春节期间居民的生活及商业用气需要。

  截至今天上午8点左右,由于运输受限,长炼、岳化液化气库存2230吨左右,日均产量受库存影响维持在1100吨左右,全省设市城市和县城日用气量约为1100吨,随着交通条件的逐步改善,完全可以满足省内需求。

稿源:红网 作者:刘胜军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