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金镜头:厦门人反PX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3: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小文)2月23日,由人民摄影报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共同主办的人民摄影报第16届年度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于当日上午8时30分在四川九寨沟举行。经过评委两天的评选,9类18项50个奖都得出了结果。南方都市报共获得了五十个奖项中的5个奖项,凭借三金一铜和年度大奖,成为本次评选的最大赢家。

  南方都市报视觉中心的梁音再次蝉联年度杰出图片编辑。这是他连续第三次获得该奖项,年度杰出图片编辑也是今年四个年度大奖中惟一没有空缺的(其他三项是年度摄影记者、年度新闻图片、年度摄影专题)。

  在自然及环保类作品中,南方都市报摄影记者可谓硕果累累:方谦华的《三峡濒危植物》摘下了单幅金奖;霍健斌《猴鸟之“恋”》获得单幅铜奖;卢汉欣的《厦门人反PX之战:环保旗帜下的民意胜利》获得自然环保类组照金奖。同时在今年新增设的传媒创意摄影类组幅评选中,南方都市报摄影记者杨长虹的《奥运创意摄影》首次夺魁。

  此次比赛共有12000件作品参与角逐,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在设置的50个奖项中,共有8个奖项空缺,所占比例高达16%,是历届评选中最高的一届。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