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获“金镜头”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5:41 长江商报

  本报获奖图片

  跟拍8场女足世界杯 1.2万余幅图片中脱颖而出

  本报讯(记者 周琦)2月23日,由《人民摄影报》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共同主办的,《人民摄影报》第16届年度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在四川九寨沟举行。本报记者柯皓的作品“偷梁换柱”获体育新闻类单幅金奖。

  据了解,《人民摄影报》第16届年度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中,共有全国职业摄影记者2007年度的1.2万余幅(组)照片参加比赛。

  “这次的机会非常难得,所以很珍惜。”柯皓说,武汉的重点体育赛事不多,武汉是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区之一,他憋足了劲,抓住面前的这次机会。从2007年9月初到2007年9月23日,柯皓辗转上海、武汉两地,拍摄了8场女足世界杯比赛,共拍摄了万余幅照片,获奖作品只是这其中的“万分之一”。

  本报图片总监徐万涛介绍,《长江商报》在创办初期社领导就对视觉传播非常重视,特别是图片。

  “金镜头”是由《人民摄影报》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共同主办的评选,是政府认可的,全国新闻媒体公认的含金量极高的一个奖项。

  此次本报摄影记者获奖,是对《长江商报》新闻工作者的一次肯定,《长江商报》新闻人也会继续给广大读者带来更多的好新闻、好图片。

  幕后>>>

  好作品“偷梁换柱”

  获奖作品“偷梁换柱”画面的焦点集中在中国女足队员韩端的鞋子和瑞典女足队员弗尔斯塔德嘴巴处。“其实这只是错觉,韩端的脚和瑞典女足队员的嘴并不在同一平面上。”柯皓介绍,国内知名体育图片网站Osports刊登了这张照片并取名为“偷梁换柱”,大家觉得不错,就沿用了这个名字。

  这张照片刊登后,被德国一家图片社评为年度百佳图片,被Osports评为年度十佳照片。近日又喜获“金镜头。”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