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妇心系灾区婚后来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7:01 燕赵晚报

  婚礼刚结束,他们就来献血了。 本报记者 张海强摄

  19日12时30分,省会文化广场,任品一郑重地将500元现金投入募捐箱中。

  在水源街小学做教师的任品一,刚刚与心爱的小伙子刘海深步入婚姻的殿堂。四川大地震造成的灾难深深震撼了他们的心。经过商议,两人决定简办婚礼,将已经订好的婚庆公司退掉。5月18日,他们在一个朋友的主持下简单地举行了婚礼,随后马不停蹄地赶到省会文化广场采血点献血。经检查,新郎刘海深劳累过度,不宜献血,他只能遗憾地陪着新娘献血200cc。“等我身体好转,马上就来献血。”刘海深说。

  由于身体原因,这对新人当天没能去捐款。19日中午,他们将婚礼上省下来的、带着浓浓爱心的500元钱,投入了捐款箱。

  “简办婚礼根本就不算什么。其实之前我们在单位和社区都已捐过款了,但仍希望多尽一份微薄之力,让灾区人民早一点重建家园。”任品一说,这样一个简办的婚礼,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难忘的回忆,更有意义。

  (请于先生领取线索奖50 元。)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