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连袭广东局部出现洪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2: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清浩苏稻香通讯员/粤水婷林良勋)据省水文部门昨天的水雨情报告,连日来广东省降雨较多,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日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就有22个,局部地区出现洪涝灾害。但全省各大江河水势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安全运行。

  28日以来,北江、东江、韩江流域降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三角地区降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中龙门、陆丰雨量分别达148.5毫米和115.5毫米。潮州、汕头、揭阳等28个市县昨发布黄色暴雨预警信号,海丰和陆丰发布橙色暴雨预警信号。

  强降雨造成了局部地区洪涝灾害。其中广州市从化市良口镇出现山体滑坡80多处,受浸房屋396间,黄龙带水库附近的胜塘村因山体滑坡导致楼房倒塌,180多名群众被转移安置。惠州市龙门县7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8500人,农作物受浸1.4万亩;博罗县麻陂镇、石坝镇、杨村镇、公庄镇局部地区受浸,部分群众被洪水围困,多处出现山体滑坡。麻陂镇三科围肚村60人和新村砖厂10人一度被洪水围困,所幸被安全转移。到目前为止未接到伤亡报告。

  省气象台专家表示,目前我省已进入汛期主降水期,未来几天大部分市县仍将持续有明显降水。省防总要求各地级以上市三防指挥部门结合当地实际部署各项防范措施,切实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防范局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