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班族网友苦思冥想三绝招 躲避老板看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9:00  国际在线

  

上班族网友苦思冥想三绝招躲避老板看奥运

  对于单位没有下达禁令的员工来说,上班期间也能通过电视直播关注赛事进程是很幸福的事情。

   躲避老板看奥运 网友支出三绝招

  昨天是奥运开赛后的首个工作日,广州的上班一族能否抵挡得住奥运精彩赛事的诱惑呢?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部分公司在休息室内开通了电视直播,让员工上班观赛两不误。而在一些管理严格的企业,员工们只能偷偷溜到吸烟区,不时拿出手机查看手机报;或者不断切换电脑窗口,逃避老板的“抓捕”,抓住空档便瞄一眼赛程。

  鉴于上班族的苦恼,有网友特地整理出了逃避老板的“高招”,引来众人响应。

  光明正大派

  休息室里 大大方方看电视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上班族凭借宽松的工作环境,奥运赛期上班第一天就“肆无忌惮”地享受着精彩的比赛。海珠区石溪某广告公司的小潘说,公司没下禁令,因此员工们有空闲就停下手里的活儿,到休息室里看电视直播。“特别是有中国选手出场的比赛,所有同事都一窝蜂地

  拥到电视机旁为选手们加油,太热闹了!”不过小潘也表示,他们不会因为奥运而耽误工作,“虽说部门主管睁一眼闭一眼,有时候也会和我们一起看,但太随意谁都不能容忍。”

  在沿江路某软件编译公司上班的罗先生也得益于公司宽松的管理,上班时和同事们一起通过电视看奥运。不过他却尴尬地告诉记者,工作时看奥运让他无法专心:“编译进度比计划慢了很多,以后几天还是要注意一下,不能因为奥运影响工作效率。”

  特殊的工作岗位让一些上班族异常轻松。在国美电器江南大道中商场,员工林先生就高兴地表示,奥运期间他可以全情投入享受所有比赛。林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就是推销等离子电视,并作功能介绍,当然播放的内容就是奥运比赛实况。“顾客看上去很多,但几乎全是围着看比赛的,所以我自己也偷闲看看电视,其它牌子的卖场也是一样。”林先生一脸得意地说:“现在可说是上班观赛两不误,除了每天大约半小时的上下班路上看不了比赛外,其他时间我全部都交给奥运了!羡慕吧!”

  偷偷摸摸派

  办公桌上 不断切换电脑窗口

  有人欢喜却有人愁。由于一些公司没有安装电视,或明令禁止上班期间看比赛,手机和网络就成为上班族得以跟进赛程的工具。

  友邦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员工张先生就表示,昨天一上班没得看电视直播很不爽,“现在只能偷偷地通过手机看直播啦,但是图像很差,看得不舒服,也担心被领导发现了受处罚。”张先生还说,“平时大家的话题都是些八卦新闻,现在却一脱口就是奥运,今天早上说起国足的表现,大家还一肚子火呢!”

  “今天在网上看直播时一直在不断切换窗口,总是在担惊受怕。”另一家广告公司的员工刘先生则说,虽然员工们在网上看奥运直播已是公开的秘密,但他还是有点不放心,“就怕老板突然对我们突击袭击,抓到就麻烦了。”

  在广东省水利厅工作的小文向记者诉苦说,作为一个职场新人,他在工作上根本不敢分心,“早上在QQ上看着朋友们聊着奥运比赛的现场情况,我只能瞎着急,心里痒得很。”小文沮丧地说,“现在只能从网上看看奥运新闻,但那和电视直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唉!我一整天都没有心情工作了。”

  绝招灵感来自

  《肖申克的救赎》

  “作为一名富有奥运体育精神的爱国热血青年,我最近一直烦恼如何在上班时也能第一时间观看奥运体育赛事!看到咱们的体育健儿为国争光,将金牌一块一块扛回家!经过我潜心钻研,拜访高人,查阅各种指南之后,终于让我想到绝招!”昨天,记者在网上发现了一篇名为“宝典:教你上班时如何瞒天过海看比赛”的帖子,发帖网友表示,他将传授体育迷们怎么背着老板,在上班时间看奥运比赛的绝招。

  入门级的绝招是手机装扮成鼠标。楼主表示,为混淆视听,大家可把手机握在手中,乍看上去就像握着鼠标。不过,这一招却有着很大的缺陷,“老板要是问你怎么会有俩鼠标,咋办?”网友笑着调侃说。绝招随后升级,楼主又提议大家发挥瞒天过海的本领,“以身体为筹码,假装拉肚子,躲进厕所里看比赛。”不过,这一招也同样容易被老板看穿,“万一老板问,‘小王,你咋拉了肚子还如此面色红润、神清气爽’,咋办?”

  最后,楼主终于想出了一个“登峰造极”的绝招,“绝对必杀,一般人我还不告诉他,需要准备厚实的笔记本一本、小刀一把,大家看过牛片《肖申克的救赎》吧?没错儿,我就参考了其中的经典桥段,男主人公为了越狱挖地道,把锤子藏在圣经里,最终逃出生天!联想(搜狐联想2008奥运、联想官网)到我为了上班看球赛啥的,虽说有了随时随地可看的手机,但是没有一个善意的伪装怎么行呢?”

  原来,楼主先找来了一本笔记本,然后根据手机尺寸,在笔记本上用笔画好线,再动刀挖出一个坑来,把手机填进去,“简直就跟‘笔记本电视’一样,哈哈,我可以装做思考问题,记笔记……这些光辉的工作形象,随心所欲地看我的球赛啦!哈哈哈哈!”楼主自评,这一招“几乎没有漏洞”。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