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期间海口民警不休假 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04  南海网

  南海网8月17日消息(本网记者吴文霞 特约记者黄培岳 吴鹏程):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从今年7月开始至奥运会结束,海口警方紧紧围绕奥运期间全市的平安开展各项公保工作,各级公安机关取消今年暑期休假,暂时停止双休日。

  8月16至17日,这个双休日里,记者在海口城区内看到,海口交巡警、治安警冒着高温监守在工作岗位上。记者电话咨询海口110指挥中心得知,通过全警的努力,奥运期间海口社会治安持续良好。而自7月下旬以来,海口市公安局各分局支队采取措施,力保奥运期间市城区社会治安稳定。

  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了解到,7月以来,交巡警执法人员的双休假日已经取消。支队调整警力,加强对易发生事故时间段和节假日的巡查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从源头上降低事故发生率。奥运会期间,交警部门将围绕奥运会交通安全整治措施和要求,加大路面执勤执法力度,加大交通违法查纠、隐患排查、交通安全宣传力度等。突出对客运车辆和运送危险物品车辆的检查力度,对摩托车超载等问题,将采取非常措施,从严从重处理。

  警方各级针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坚持开展“严打”行动。行动中,层层落实责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将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等多发性、系列性犯罪贯穿于“严打”的始终;强化串并案和侦查破案力度,部署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提高打击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严厉打击持械犯罪、敲诈勒索等为害一方的涉黑涉恶团伙,铲除黑恶犯罪滋生的土壤,决不让黑恶势力在我市发展蔓延,通过上下同心协力确保奥运会期间海口全市社会治安的稳定。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