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小旗手林浩“种”发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55  东方网-文汇报

  

奥运小旗手林浩“种”发成功

  昨天,抗震小英雄林浩回到解放军455医院整形外科复诊,经查,一个多月前为他新植的自体毛发生长正常。郭一江

  本报讯(记者朱斌通讯员徐赛男)“再过三月,新发就能掩盖受伤疤痕。”昨天下午,奥运小旗手、“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林浩在解放军455医院整形外科接受了李桂海医师的植发复诊后得到这一喜讯,心情无比激动。

  被授予“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称号的小林浩,8月8日晚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入场时,和姚明一起担当旗手,给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奥运会开幕式后,人们都很关心林浩头上的疤痕。6月21日,455医院整形外科毛发移植中心用自体毛发移植的方法,为林浩“种”了两千余根头发。昨天下午,455医院整形外科李桂海医师为林浩作了精心的复查,发现他的植发生长情况正常,供发区恢复良好。据李桂海医师介绍,毛发移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三个周期:第一周期是毛发脱落期,也就是移植后的毛发在一个月左右会自行脱落,毛囊则留在头皮内生长;第二周期是毛发休止期,移植后的毛囊会在头皮内休止三个月后,慢慢长出头发;第三周期是生长期,移植后的头发到术后第五个月开始生长,以每月1厘米的速度生长。小林浩刚好度过了第一周期,现进入第二周期。再过三月,林浩头皮上那个鸡蛋大小的疤痕上,将慢慢长出新发,把疤痕“覆盖”掉。

  昨天下午,在455医院,小林浩说到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经历时,兴奋地告诉记者,在步入“鸟巢”旗台边时,姚明送给他两枚徽章:一枚图案是中国,另一枚图案是五环奥运。姚明还在他的衣服上写了六个字,“汶川加油,姚明”。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