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林嘉祥的疯狂话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04:56  新京报

  ■ 来信

  好心帮一名50来岁的男子指路,却被卡住脖子强行往男厕里拖,才11岁的女孩挣脱“魔爪”跑回酒楼包房向父母哭诉。谁知,面对女孩父母的斥责,嚣张男子依然嚣张。10月29日晚,这一幕发生在深圳南山科技园新梅园海鲜大酒楼,嚣张男子为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林嘉祥。(10月31日《深圳商报》)

  在此,不妨剖析一番这位“嚣张官员”的疯狂。

  第一句:“我就是干了,怎么样?”这话是林嘉祥面临女孩家长责问其涉嫌猥亵女孩时说出的。从这话透露出的猖狂语气,很容易感受到这名官员有着怎样低劣的德行,在面临自己的错误时,有着怎样的不耐烦和无所谓。

  第二句:“要多少钱你们开个价吧,我给钱嘛!”从这句话,几乎可以读出林嘉祥的一种可怕的恶习,那就是“金钱是万能的”,一切麻烦都可以用金钱去摆平……作为官员,有着这样的观念,让人齿寒。

  第三句:“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交通部派下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和市委书记是山东老乡。”之所以说出这样的话,无非是“权力通吃”的思维在作怪,想必在他看来,只要有权力,一切都无所畏惧了。

  第四句:“我掐了小孩的脖子又怎么样,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在其眼里,普通老百姓低人一等,一旦有人对他不敬,他就会收拾对方。作为官员,有着这样的意识,是百姓之祸。

  □大丫山(四川 编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