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军炮轰加沙 英民众鞋袭首相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以军炮轰加沙英民众鞋袭首相府
以军炮轰加沙英民众鞋袭首相府
1月3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一名警察走在一条满地是鞋的街道上。当日,上万人在伦敦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以色列在加沙地带进行的军事行动。部分示威者以掷鞋的方式来表达愤怒。新华社/路透
以军炮轰加沙英民众鞋袭首相府
1月3日,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的交界地区,以军火炮向加沙地带开火。新华社/路透

  据新华社电 在对加沙地带实施了长达一个星期的空袭后,以色列地面部队3日晚在空军配合下进入加沙地带。4日,以军已逐渐将加沙地带分隔成南北两块区域。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3日说,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行动的目标是“摧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进行恐怖活动的基础设施”。在展开地面进攻之前,以军还对加沙地带进行了炮击。

  以军发动地面进攻约1个小时后,加沙地带一片黑暗,很多人的手机信号也就此消失。加沙地带急救部门负责人哈撒内说,自从3日晚以军发动地面进攻以来,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死亡人数已达35人。

  加沙地带一家属于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的电台在广播中说,巴武装人员已经打死至少6名以军士兵,另外还俘虏了5名以军士兵。但以军发言人对此予以否认。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4日说,1名以军士兵当天在加沙地带北部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交火时被打死,还有31名士兵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以军发动地面进攻后不久,以国防部长巴拉克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不会轻松,也不会很快结束”。

  截至4日白天,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至少495人死亡、2400余人受伤。

  又讯 以色列、英国、德国、土耳其等地民众3日纷纷举行示威活动,呼吁以色列停止空袭。

  在以色列北部萨赫宁镇,约15万以色列籍巴勒斯坦人走上街头。法国警方说,首都巴黎的抗议人数超过2.1万。德国警方说,约3500人在首都柏林参加反以示威,约4000人在西部杜塞尔多夫市集会抗议。希腊示威者一度包围以色列驻雅典大使馆。警方说,约5000人参与示威,示威者焚烧以色列国旗,向大使馆扔掷石块并和警方发生冲突。

  在英国首都伦敦,上万人举行示威游行,部分示威者还向英国首相官邸大门扔掷鞋子,抗议英首相戈登·布朗拒绝谴责以色列军事行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